一直椰汁怪

【忘羡】过耳08

青曳:

#现代声优梗


周更勤快吗,夸我!!!


马上就要捅破窗户纸了嘿嘿。


但是下一章我很不想写哈哈哈哈哈哈继续有生之年


祝食用愉快w


正文:


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关系,加上了同炕的交情。


打电话请人把食材送来之后蓝忘机就不让魏无羡进厨房了。蓝忘机独居,做饭这个必备的生活技能还是有的,就算不是大厨级别,也绝对不难吃。


魏无羡抗议的只是,蓝忘机做的菜连一丢丢辣椒籽儿都不会有。


某天晚上吃饱喝足的魏无羡上了炕,满足地躺着哼唧:三十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


蓝忘机:“……”


一周的清闲时间过得飞快,山野老渔夫魏无羡眨眼间就要滚回去重新开始奔波忙碌。


好几个动画组完结要开见面会,新一季的动画开始试音……


魏无羡还有个主角的单人部分要收录。


当天一部分主要角色也被叫来,录一些下一季的宣传之类的,不过魏无羡的录音室只有他一个人。


台词很长。为了收尾得稍微平淡一些,最后一集几乎全都是主角的戏份,大多数是心理活动。


这种触碰角色心灵的事,魏无羡打心底有点抗拒。除了又长又难配,还因为这部分真正需要和主角共鸣。


想他所想,思他所思,喜他所喜,痛他所痛。


偏偏收录这部分的时候,偌大的录音室还只有魏无羡一个人。他受剧本情感支配的时候本能地恐惧,伴有剧烈的孤独感。


“卡,魏先生,情绪不对。”


“明白了。”魏无羡感觉额头的冷汗从鬓边滑落,钻进领子里,他一个哆嗦。


但是接下来他直接舌头打结,一连几次出了口误。这么长的台词,一旦失误只能重来。原本是递进的感情一遍一遍打回原形重新来过,要多精分有多精分。


“……魏先生,休息一会儿吧。”


魏无羡稍微有点丧气地从录音室出来,看到了其他同事。


罗青羊一看他那蔫了吧唧的状态就觉得不对:“魏无羡,你是不是最近太累了?”


魏无羡瘫在沙发上闭着眼道:“可能是有点。”


罗青羊皱眉:“也是,你那些见面会都赶在一起,B市都快给你跑遍了。”


魏无羡不置可否,揉了揉眉心。


“哪里不行?”


魏无羡睁眼坐直,蓝忘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他身边,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愣是被魏无羡看出了关心。


这段时间蓝忘机帮他对台本都对习惯了。


魏无羡把导演的话说了说,蓝忘机一听,这些魏无羡练习的时候倒没太大问题,大概是发挥不好。


他思考完,发现魏无羡盯着他看了很久了。


“蓝湛,”魏无羡突然开口道,“你跟我进去录。”


蓝忘机一愣,半晌没说出话。


魏无羡看上去满脸正经,语气听起来终于像个前辈了:“前两天都是你给我对台词,再说剧情跟你的角色也有关系。”


蓝忘机看着他的眼神简直要把他烧出一个洞,最后还是点了头。


正好导演出来找魏无羡,再次进录音室的却是两个人了。


魏无羡进入工作状态,蓝忘机不好打扰他,就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


录了一小段,蓝忘机蹙起眉,的确情绪不太对。果然,这次导演又喊停重来:“魏先生,你稍微放松点。”


下一遍勉强能通过,导演没让他重来,魏无羡却摇摇头:“再来一遍吧。”


最后这次终于达到了理想的效果,却还有几大页等着他。


魏无羡朝蓝忘机看了一眼,蓝忘机似乎从他的眼光里领会了什么,起来站到了他身侧。


下一段是角色的至亲殉难,是他个人台词里比较短的一段,也是最难的一段。战斗场景虽然累,扯着嗓子喊一喊是熟能生巧的事情。感情戏就不同了,声优没有语言动作可以辅助,只能用声音展现感情。


屏幕上的录音倒计时开始,蓝忘机突然感觉手腕一紧,低头发现竟然是被魏无羡死死攥住了。


魏无羡很快沉浸在悲痛的情绪里,蓝忘机静默地看着他。魏无羡此时的表情太过真实,让人不禁相信他是真的经历了这样的痛楚。


但是魏无羡破音了。


“……停。”


魏无羡还在发愣,蓝忘机晃了下被魏无羡抓着的手腕,他才回过神,抬头挺不好意思地笑了下。


蓝忘机只觉得他那个笑容太扎眼。


“今天不行了,导演,我得回去找找感觉。”魏无羡冲着控制室说。导演没办法,导演也很绝望,就批准了。


出了公司,魏无羡抓乱了头发,伸了个长长的懒腰,然后浑身酸痛,感觉肌肉都在向他抗议。


“你有什么安排?”蓝忘机问。


魏无羡想了想:“去ktv开个小包房练习吧,我那破房子隔音太差,扰民。”


蓝忘机点点头:“那我把车开出来,你等我一下。”然后就先走了。


魏无羡一愣:他叫蓝忘机一起去了吗?


蓝忘机的车魏无羡不是第一次坐了,这次却发现有哪里不一样。


后座上放了个家庭药箱,透过半透明的盒子,魏无羡还看到了几种眼熟的胃药。


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油然而生,魏无羡兴致勃勃地问:“诶你家谁有胃病啊?”


蓝忘机正在倒车,闻言侧头看了他一眼,简短地说:“不是我家人。”


魏无羡没再问下去,在车上短暂睡了一会儿,就到他家附近的那家ktv了。


老板和魏无羡挺熟的,毕竟是常客,也因为魏无羡压根用不着唱歌的设备,老板连开都不用开,一直给魏无羡打折打得狠,高兴了就不收钱。


要了最小的包房,魏无羡领着蓝忘机熟门熟路地找到地方。


“你说,我像不像包养小明星带人开房?”魏无羡乐了。


蓝忘机默默看了眼顶多六个平米的小包房,没回答他。


“可惜你不是什么小明星,我也包不起。”魏无羡随口说道,已经坐下拿出台本了。


这天魏无羡练台本练到深夜,中途叫了碗牛肉面。他还问过蓝忘机要不要唱歌,蓝忘机看着他摇了摇头。


最后魏无羡竟然抱着台本睡了过去,蓝忘机听到他睡熟的呼吸声,帮他抽走了台本。然后像是用了什么巨大的勇气一样,缓缓伸手落在魏无羡额头上,拨开他额前稍微有点长的头发。


魏无羡睡着了很安静,像活力都被抽干净了似的。眼底铺满青黑色。


蓝忘机朝他挪过去了一些,让他靠在了自己身上。


没开设备的包房灯光昏暗,蓝忘机耳边只有浅浅的呼吸声,和渐渐剧烈起来的心跳。


 


TBC

淡竹叶:

奶一口高马尾蓝桥春雪!!(

动画蓝河的发型真难画啊……

:):

“新发型?挺帅的啊。”
“啊,谢谢…你也是。”

【论坛体】天呐撸了前任灵婆没把她的猫带走[精]

鲲x湫 祝融x赤松子 鹿神x句芒 爷爷x奶奶 灵婆x猫
ooc x
写手需要一打脑残片x
鲲湫真爱x
椿只是妹子x
崩坏x
我真不是黑x
爱到深处自然黑

1L 湫叶叶
rt.前任灵婆是个万恶的铲屎官。留下了数以万计的猫不带走也就算了,但是好巧不巧这里是收鱼的地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昨天差点把我的宝贝亲亲伤疤鱼 鲲 给一口吞掉。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2L 我为猫狂
滚粗你个臭小子 我把我的宝贝亲亲留给你你还不乐意。哼。
哎呀 别忘了 大喵喜欢吃麻辣小鱼干 二喵喜欢吃原味小鱼干 三喵喜欢吃五香小鱼干

3L 椿花花
嗯 也许你可以试着把鲲放在一个空房间或者把猫全部叫来打麻将

4L come on 帅哥
小帅哥也许我可以借你点老鼠x

5L 湫奶奶
湫啊 最近天凉 加衣服了没 晚上不要踢被子 好好吃饭 不要老是抽烟 我和大家都挺好 就是有点想你

6L 湫叶叶
回复:@湫奶奶 奶奶我挺好的 你要注意身体 我不能回来看你了

7L 大圈圈
湫我会帮你照顾奶奶的 根据我的经验你需要宠着你的猫们

8L 小圈圈
湫哥哥我也会帮你照顾奶奶的 根据我的经验你不能听我哥哥也就是楼上的话 狠狠心把那些猫送出如升楼吧

9L 我为猫狂
@小圈圈 你小子谁家的 想对我的心肝儿们做什么

10L 火火火火
又是那条鱼 哼 你还是对猫好一点 那鱼当年在我的火球攻击之下都没事 死不了

11L 不要欺负我的鹤
排楼上 10L说的没错

12L 火火火火
回复:@不要欺负我的鹤 mua~

13L 我为猫狂
卧槽辣眼睛

14L come on 帅哥
卧槽辣眼睛

15L 湫叶叶
卧槽辣眼睛

16L 小圈圈
卧槽辣眼睛

17L 大圈圈
卧槽辣眼睛

18L 椿花花
卧槽辣眼睛

19L 我是凤
@椿花花 你给我回来 女孩子家家跟谁学的这些话

20L 林空鹿饮溪
咳 同志们你们歪楼了。不过我觉得lz你可以用酒把那些猫灌醉。

21L 我很厉害
排楼上

22L 我敲可爱
排楼上上

23L 我最聪明
排楼上上上

24L 火火火火
那三个马甲是句芒吧@不要欺负我的鹤 你和他关系好求鉴定

25L 不要欺负我的鹤
看这20L说什么都对的语气多半是他

26L 呜哩乌拉乌拉啦
同志们我们又歪楼了。。。。

27L 大喵
如升楼大新闻 那条叫鲲的鱼变成人了 天呐撸 他抱着灵主大人进了房间就锁门了

28L 木春花花
(☆_☆)我闻到了JQ的味道

29L 我是凤
@木春花花 不要以为披了马甲我就不认识你 你再这样乱想我就断网

30L 村口的海棠树
咳咳咳 @我是凤 凤啊 小孩子嘛 活泼点好

31L 海棠树上有凤凰
排楼上 老伴说的对

32L 大圈圈
卧槽前排合影

33L 小圈圈
哥哥带我

34L 二喵
@林空鹿饮溪 你送来的酒真好喝 可惜灵主大人酒量差到爆 现在躺在鲲身上发酒疯呢 【灵主大人酒疯图1.jpg】【鲲x灵主大人.jpg】

35L 三喵
卧槽二喵你怎么搞到接吻图的

36L 椿花花
【目瞪口呆.jpg】

37L 火火火火
@不要欺负我的鹤 嗯哼

38L come on 帅哥
唉 这年头,小帅哥们都自产自销了啊

39L 我为猫狂
@大喵@二喵@三喵 最近有没有好好吃小鱼干啊 要和平相处不要打架哟 听说十九喵生小猫崽了起名字了没有啊

40L 大喵
@我为猫狂 按你的起名方式起不起都无所谓

41L 二喵
@我为猫狂 按你的起名方式起不起都无所谓

42L 三喵
@我为猫狂 按你的起名方式起不起都无所谓

……
56L 呜哩乌拉乌拉啦
不忍直视楼上

57L 十九喵
@我为猫狂 不用麻烦了灵主大人已经起了 大家都认为文采高多了 我也很满意

58L 我为猫狂
yoooooo起的啥 分享一下

59L十九喵
四只猫崽 大咪 二咪 三咪 四咪

60L 我为猫狂
这文采好在哪里

61L 后土
这文采好在哪里

62L 咬过你的双头蛇
这文采好在哪里

63L 北冥的鲲
这文采挺好的呀

64L 椿花花
yoooooooooooooo鲲

65L 湫奶奶
鲲呐 湫呢

66L 北冥的鲲
@湫奶奶 他累到了 睡着了

67L 大圈圈

68L 小圈圈

69L 咬过你的双头蛇

70L come on帅哥

71L 我为猫狂

……
219L 湫叶叶
@大喵@二喵@三喵@…@五百二十三喵@北冥的鲲 【手动拜拜.jpg】全村的人都来围观了我要杀了你们

220L 北冥的鲲
@湫叶叶 乖

221L 管理员一号
————————————————————————————————此贴暂封 挖坟小黑屋三天————————————————————————

系统 :湫叶叶 申请删帖
系统: 林空鹿饮溪  申请精品贴
系统: 我敲可爱  申请精品贴
系统: 我很厉害  申请精品贴
系统: 我最聪明  申请精品贴
系统: come on 帅哥  申请精品贴
……
系统: 我为猫狂 申请精品贴

系统: 申请成功

222L 湫叶叶
woc你们……

223L 管理员二号
挖坟自重  已关小黑屋√

「杂乱」群里被罚的情书

哦亲爱的Johnny,「虽然我们不太熟但请允许我这样叫你剧情需要」你那火焰都可以把伏地魔融化掉。帅气的脸庞,灵动的大眼睛。「咳咳」请允许我献上我真诚的赞美。你那炙热的火焰是红里透粉,粉里透橙,橙里透白。让人想到美好的食物,而且一发不可收拾。我想你那些火焰一定有很多用处,但最大的用处莫过于在炎热的夏天烧烤。撒上胡椒粉辣椒粉和孜然,看着外皮渐渐变得焦黄透出一股难以言说的美味。抓住了所有人的胃。想想就情不自禁地激动,就着黄油啤酒或是杜松子酒或者是蜂蜜酒「当然都是冰镇的」想想就觉得口水汹涌澎湃一发不可收拾,你那美丽的能力是那么的让人心驰神往,时日久了还可以锻炼锻炼,暑假的时候去烧烤店打个零工什么的。嗯不对跑题了我的意思是说,我真是爱惨你了,对还有你的火焰。

「纳威隆巴顿」存戏

【百无聊赖地蹲在花园里侍弄着多年前就开始培育的那盆米布米宝。】【大战过后,同学们也都离开了霍格沃茨,大部分人已经有了工作,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中。自己却还赋闲在家。】【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抓走米布米宝上的一只虫子。】【前些天去了一趟霍格沃茨,拜访了斯普劳特教授,得知这位自己十分尊敬的老教授想要退休,又忐忑地跑到校长室询问麦格教授是否可以录用自己。老教授只是疲惫的告诉自己回家等待消息。】【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多半是没戏了。】【却听见翅膀的扑棱声,抬起头来看见一只灰棕色的猫头鹰。霍格沃茨的猫头鹰。】噢,梅林的胡子。【站了起来,抖了抖有些发麻的腿,让猫头鹰停在手臂上,取下信件。】唔,我这里没有什么吃的,要不你将就一下?【指了指半小时前奶奶吃剩下的小半块还没来得及收拾的蛋糕。有些抱歉地看着一脸勉强的猫头鹰。】梅林的三角内裤……【手指略微发抖地拆开信封。】【急急展开信纸阅读。但第一遍着实没有读懂内容,又读了第二遍。】梅林!【兴奋地大声喊了一声,吓坏了吃着蛋糕的猫头鹰。】我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奶奶!【说着拿着信纸跑开。】噢,对了。【返回来抱起品味蛋糕的猫头鹰。】抱歉,我一会儿还需要劳烦你给麦格教授带封回信。